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人社厅为6个贫困村落实项目资金4319万元

2016-12-14 14: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定点帮扶的6个贫困村全部列入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落实项目资金4319万元,每个贫困村均修建了文化广场,145户农户列入危房改造项目,并实施了河道治理、农牧民信息服务平台等项目,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

据悉,今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择优选派6名第一书记和6名扶贫驻村干部,与贫困村固定结对,全厅1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分别与6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帮扶,249名党员干部与158名贫困户结对“认亲”。12名扶贫驻村干部,真蹲实驻,逐户走访,共入户走访974户,精准识别贫困户158户691人。并按照“一户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的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与村干部、老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反复讨论农民增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等问题,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村基本情况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展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定点扶贫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同时,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举办挖掘机驾驶员、泥瓦工、电焊工等多期技能培训班,提高了贫困群众自主就业增收脱贫的能力。该厅系统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双帮”机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献爱心活动,累计捐助资金和物品110余万元。(记者 张蕴 金玥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