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019年在山西举行

2016-12-14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14日电(记者 许雄 孙亮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山西举办,赛会时间初步定于8月至9月,历时8至10天。赛会共设26个大项,30个分项,305个小项。

在14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表示,预计届时将有约55个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8000余人,各代表团教练员、领队、队医、团部官员等3000余人,赛会裁判员、仲裁、技术代表等技术官员3000余人,媒体记者2000余人。

据了解,目前山西省已成立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山西省省长楼阳生担任。

赛事将以太原市为主赛区,举行开闭幕式并承担60%以上的比赛任务,省内其他10个地市各承办1至2项比赛任务。对于帆船帆板、曲棍球、垒球等省内不具备办赛条件的项目,筹委会建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在省外承办。

为满足赛事要求,山西将建设或改造一批相关设施。按照计划,二青会场馆建设将与城市功能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相结合,既满足赛事要求,又兼顾赛后使用。其中,太原主赛区要对部分场馆进行改造维修,建设青运村和高校园区部分体育场馆,新建太原网球中心、水上中心、体育训练中心、滨河公园沙滩排球场和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射箭馆、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等。其他地市则需完成在建场馆工程,并改造维修部分现有场馆。预计所有场馆建设和改造工程将在2018年12月31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为了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