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年度供水启动

2016-12-17 07:3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获悉: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台儿庄泵站12月16日启动调水,标志着2016年至2017年度供水工作开始。

此次供水计划抽江水量65.11亿立方米,其中向山东省供水8.89亿立方米,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5月底结束,这也是第4个年度向山东供水。本次供水主要解决调水沿线的城市生活、工业用水,改善沿线地区生态环境,并有效缓解当前胶东地区旱情。

据悉,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从江苏省扬州市附近的长江干流引水,通过13级泵站逐级提水,利用京杭运河及其平行的河道输水,经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后到达山东。2015年至2016年度东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了向山东省供水6.02亿立方米(净供水4.42亿立方米)的调水任务。(记者 常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