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东莞建行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

2016-12-18 09:0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获悉,建行东莞市分行党委在系统内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责任和宗旨意识,为该行各项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该分行“莞建党员活动日”制度将每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党员集中活动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开展专题学习、主题论坛、互动谈心、观看教育影片等活动。“莞建党员活动日”制度是党的“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化和延伸,日前,该分行“莞建党员活动日”首次活动全面启动,11个党总支、51个党支部约700名在岗党员同时参加了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学习交流,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建行东莞市分行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该分行党委今年以来积极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这些创新举措主要包括:“学”,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讲”:创新方式讲党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在党支部范围内讲党课。分行党委成员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到基层一线网点党支部讲党课。“比”:开展竞赛以比促学。通过竞赛丰富学习形式,巩固前期学习效果。“亮”:亮出身份,立足岗位作贡献。针对各层级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开展工作。“评”:召开“两会”落实评议。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照党员标准,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把握好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确定评议结果三个关键环节。“走”:领导干部带头表率,认真践行“三走进”活动。(记者 刘晓蕙 通讯员 李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