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长汀:全面巡检电网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2016-12-18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18日电(记者 沈汝发)“高海拔地区线路一定要认真巡视,不能放过任何死角。”17日,福建省长汀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所长范建生带领5名工作人员,前往牛岭对电网线路周边的竹木进行巡视,及时清理倒在线路上的毛竹。牛岭是2008年冰灾受灾最严重的贫困山区之一,长汀供电公司此次将其列为防范雨雪冰冻灾害的重点监控点。

位于闽西山区的长汀县在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中,电力线路遭遇严重影响。今年12月以来,长汀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组织开展专项巡视检查,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开展物资、人员调配工作,做好应急抢修准备,进行超前防范,以全面消除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确保设备“零缺陷”过冬。

“此次防范雨雪冰冻灾害,我们吸取2008年冰灾经验,对薄弱地点的输电线路进行重点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确保电网度冬安全、稳定运行。”变电运维班负责人林健斌说。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长汀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供区线路进行巡检,从查管理、查规章、查隐患、查措施等各方面落实入手,逐一查找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并应用覆冰监测装置实时、重点关注易覆冰的高山线路运行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