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东城区将建曹雪芹故居纪念馆

2016-12-19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林苗苗)记者19日从北京市东城区两会上获悉,2017年东城区将启动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建设工程。纪念馆位于磁器口东北方、新世界项目地块上,占地800平方米。

“经专家对照乾隆《京城全图》,实地考察确认原蒜市口地区、广渠门大街207号院即为曹氏故居。”东城区文化委文物科科长汪源说,根据专家此前认定,广渠门大街207号院的地上建筑已不是清代建筑。2000年11月,考古发掘确定地下建筑为清代中期建筑遗存。因修建两广路,原地下建筑遗址在考古发掘后被填埋。

2017年,东城区将在原址以北,即崇文搜宝南侧、新世界项目地块上,建设占地800平方米的曹雪芹故居纪念馆,按照清早期崇外殷实之家四合院原貌修建,力争将其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曹雪芹纪念馆和红学文化研究中心。

关于曹雪芹故居纪念馆的陈设,东城区人大代表李承刚在东城区两会上提出《关于“尽快建设曹雪芹故居纪念馆,传承历史文脉的建议”》,希望东城区文化部门在充分组织论证的基础上,研究曹雪芹故居纪念馆的展陈内容,提前收集、制作展陈物品。“目前,我们正在收集清代早期和中期的陈设。”汪源表示。

“我们将积极采纳代表建议。”东城区文化委主任王伟东表示,预计2017年春节后新世界项目开工建设,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建设将于2017年底前正式启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