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环保厅从严查处企业超排

2016-12-20 09:1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有效应对近期我省出现的大范围重污染天气,省环保厅加强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采取措施从严从速查处大气环境违法问题。12月以来,我省重点污染源监控平台数据连续10小时超标的企业有25家,目前这些超排企业名单已向社会公布。

根据本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要求,我省环保部门确定辖区内重点大气污染企业,实行驻厂监管,督促排污企业落实限产限排要求,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充分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实行超标预警、加密监测、强化执法。环境监测、监控、监察等部门协同联动,以污染源自动监控超标数据为线索,采取明查、暗查、夜查、晨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大气重点源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及物料堆场覆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各地严格执法予以查处。对连续超标排污、拒不改正的,依法采取按日连续处罚、限产停产等措施; 对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适用行政拘留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