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工商提示:上海老庙、上海亚一等7组黄金珠宝抽检不合格

2016-12-20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0日电(记者 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该省今年第三、第四季度对部分市售黄金珠宝商品进行的抽检结果显示,上海老庙戒指、上海亚一挂件等7组样品不合格。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时需索要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质量鉴定证书,核查标签印记等,切勿抱有“捡漏”心理购买不合理的低价产品。

安徽省工商局依法在池州、安庆、合肥、淮南等地市场上抽检了黄金珠宝产品共20组,不合格7组,其中6组为饰品标识判定不合格(包括标签和印记),1组为质量判定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不合格产品中标签和其他标识物不合格的现象极为普遍。如合肥百货大楼集团铜陵合百商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品牌为“上海老庙”的商品,标注为“硬足金红宝石戒指”,实际应标注为“足金合成红宝石戒指”。安庆市金福缘珠宝专柜销售的品牌为“百顺缘”的商品,标注为“Au750翡翠挂件”,实际应标注为“金750翡翠挂件”或“金Au750翡翠挂件”。

针对这些问题,工商部门发出消费提示称,贵金属珠宝玉石市场“鱼龙混杂”,一些品牌市场经营户也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现象,用合成珠宝玉石冒充同类天然珠宝玉石、托帕石冒充碧玺等。而作为特殊商品,贵金属珠宝玉石具有辨识专业性强,单价金额高,保值增值等特性,其标识标注有别于普通商品,是国家强制性标准,经营者不得经营无印记、无标识物及标识内容不符合以上规定的贵金属珠宝玉石饰品。

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珠宝饰品时,要注意查看饰品标识是否齐全,标注内容是否规范,并索取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质量鉴定证书。

据悉,针对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安徽省工商局已责成相关工商部门依法查处,并监督经营者限期整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