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实现精细化管理 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2016-12-22 09:2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夜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许甘露夜查了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状况,他先后来到金水东路东风南路交叉口、正弘领筑中建八局一公司工地、金水东路107辅道交叉口、经开区万锦城工地、金星啤酒厂、郑州标准石化有限公司尚庄加油站,分别视察机械化清扫、工地扬尘治理、交警对汽车尾气执法、锅炉关停情况、国五汽油销售情况,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交通干警和环保工作人员。

当天夜晚,许甘露每到一处地点,就详细询问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鼓励大家为大气污染防治多作贡献。在查看了环卫清扫和喷淋设施后,他握着环卫工人的手说,你们很辛苦,暴露在户外,要注意自身防护和御寒穿戴。在正弘领筑工地,他对工地负责人说,要坚决落实应急管控措施,生产和施工先停下来,等重污染过去了,按“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复工。在金水东路107辅道交叉口,他叮嘱一位货车司机,要到正规加油站加合格油,开车少怠速,减少车辆尾气污染。他对另一位必须绕行的货车司机说,现在整个城区污染很大,请辛苦一点儿绕行。

许甘露对郑州市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的城市建设还要发展,工地扬尘监管要常态化,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实现精细化管理,在标准、体制、制度、设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做到生产和环保两不误。

在金星啤酒厂,在查看了关停的锅炉之后,许甘露对企业负责人说,遇到恶劣天气,高排放的污染源先停下来,这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感谢省内积极自觉配合管控的企业,大家为大气污染治理作出了贡献。目前全省环境容量有限,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必须转型升级,短期内有阵痛,但长远看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多赢。

在加油站,他叮嘱加油站负责人,油品质量好,汽车污染排放才会少,全省加油站都要严格执行国五标准,不进劣质油,不短斤少两,不得降低安全和环保标准。同时,他要求商务部门建立有效的监管制度,从购买、销售、发票、台账等各个环节逐一核对,全省统一标准执行。 (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