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全面实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

2016-12-22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22日电(记者 代超、王存福)记者22日从海南省国土厅获悉,海南省将全面开展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加强矿山开发和保护过程监管,严防违法矿山企业“死灰复燃”。

据海南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的相关工作,旨在树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监管理念,加强开发和保护过程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据了解,海南省相关部门将对省内矿山进行排查,督促矿山落实治理方案,做到“边开采边治理”,对未及时治理的,要将该矿山企业纳入政府管理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列入矿业权人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名单,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对存在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纳入矿业权人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名单,对符合安监部门“黑名单”条件的要同时提请当地人民政府安委会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地方人民政府关闭取缔、停产整顿的矿山企业要按照名单逐一复查,严防“死灰复燃”和违规突击生产。

海南省国土厅总工程师张信芳表示,实行公示制度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举措。公示相关工作将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做到被检查单位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公示、实现责任可追溯。矿业权人被列入异常名录之日起3年内,整改到位,才可以移出。如果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要待自列入严重违法名单起满5年后未再发生违法情形的,方可移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