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规划新建18个通用机场

2016-12-23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日前发布,提出到2020年,规划新建18个通用机场,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建设直升飞机临时起降场,实现对所有地级市和大部分县通用机场的覆盖。

《规划》提出,到2020年,在原有已建的3个通用航空机场的基础上,利用“十三五”已建、规划建设的5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机场功能,共规划新建7个一类机场、7个二类机场、4个三类机场。同时,为执行紧急任务,我省将在符合条件的城市核心商务区、主要景区、酒店集中区、医院、岛屿设置直升飞机临时起降场。

据了解,“通用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近年来我省通用航空飞行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常驻有人驾驶通用航空器就有34架,主要经营业务涉及南部海区搜救、海上石油作业、公务飞行、海洋巡查、航空探矿、农林喷洒、海上包机、航摄游览等商业活动。(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罗利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