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开展“禁塑”突击检查

2016-12-23 14:2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由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6个部门联合组成的执法小组深入到长春塑料产品销售市场,突击检查“禁塑”情况。

此次突击检查,执法小组先后来到了塑料产品的综合性集散地光复路和中东新天地购物中心,对“禁塑令”严禁使用的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商户的进销货台账依法抽查。

记者从检查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种类增多,同时质量大幅提升。据悉,我省“禁塑令”从2015年1月1日实施,近两年时间,“禁塑”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抽查力度,力争在2017年出台“禁塑”立法条例,让“禁塑”工作有法可依,以此进一步加强“禁塑”工作的效率。

本次抽查中,针对个别商户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问题,执法小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对于拒不整改的商户,将依法处罚。

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基材料产业创新基地,现场查看了生产聚乳酸可降解材料制品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记者 聂芳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