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鄂钢生产废水循环率达到97%

2016-12-28 11:3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厂区所有生产废水,通过除粗层、粗渣,进入初沉池进行处理后,用水泵抽到高层沉淀池进行深度处理,经处理的清水返回厂区,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7%以上。”昨日,在鄂钢公司综合废水处理站,该公司能源动力厂厂长黄学能介绍。

鄂钢公司新、改、扩项目在执行环保“三同时”的基础上,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优先采用成熟、先进、适用的节水减污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产品,降低水消耗。同时,加大水污染防治设施的升级改造力度,先后投入7700万元改造综合废水处理站和焦化酚氰废水处理站,提高了废水循环利用率。

目前,该公司共有水污染治理设施16台套,基本实现“生产单位内部小循环、全公司开路大循环”的格局。“下一步,将投资6200万元,用于焦化蒸氨及酚氰废水深度处理改造、烧结脱硫浆液事故池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回用及外排水质。”黄学能介绍。

据悉,在对落后生产工艺进行淘汰、改造的同时,鄂钢公司在新项目建设中注重对废气、废水、噪声及固体废弃物的控制,有效解决了“冒黑烟,放污水,吵死人”的现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