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让家长获取正规渠道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2016-12-28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28日电(记者 吴晓颖、许茹)“当前一些教育机构为谋求经济利益搞虚假宣传,偏激的家庭教育方法层出不穷,极大地误导了家长。”在27日举行的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直言,面对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教育部门应主动发声,让家长获取正规渠道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据悉,今年6月,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教育部确定了包括成都市武侯区、沈阳市等地为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区,目前各实验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从全国整体情况看,家庭教育工作还存在保障机制不健全、主体责任落实难、家教市场服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事物难以形成判断力,甚至心理上会产生一些冲突和障碍。”

据介绍,为帮助家长掌握教育孩子的方法,教育部正在研制《家庭教育家长手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