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省份公安机关联手破获特大网络贩毒案

2016-12-31 13: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2月31日电(记者 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青海警方与广东等9省份警方近日联手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区网络贩毒案,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一处,抓获嫌疑人20名,查获冰毒15.8千克,铅弹1000余发,“六四”式子弹28发,气枪4支。

今年7月,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发现有贩毒人员通过微信联系购买冰毒并利用物流寄往西宁和兰州。8月17日,办案民警抓获了一名从兰州开车将藏有冰毒的快递包裹带回西宁的犯罪嫌疑人,并从其家中搜出冰毒100克。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这名嫌疑人背后有贩毒人员长时间通过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从事毒品交易,分销网络遍及青海、广东、浙江、江苏、辽宁、新疆、河北、山西、黑龙江、吉林等地。

鉴于案件涉及的毒品交易量大,团伙人员众多,社会危害性大,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青海省公安厅抽调14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奔赴广东开展工作。

经过近3个月艰苦侦查,一个潜藏在广州市的毒品加工窝点被专案组发现。11月中旬,青海警方配合广州市公安机关捣毁这一窝点,查获冰毒13千克,气枪4支,铅弹1000多发,“六四”式子弹28发。以此为突破口,专案组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与9省区公安机关共同合作,连续作战,将涉案的20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捕归案,查获冰毒2.8千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