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力保农业普查工作高效进行

2017-01-01 13:2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多措并举 主动跟进
我区力保农业普查工作高效进行

记者近日在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为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我区各有关部门和市、县(区)各级政府迅速行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2015年7月,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以来,特别是自治区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全区各市、县(区)主动跟进,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普查机构、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落实工作。目前,全区市、县(区)、乡(镇)全部组建了普查机构,工作人员基本到位,办公场所、普查经费基本落实。村(居)委会成立了普查工作组,已选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1.6万余人。

为强化培训,2016年10月,自治区农业普查办公室分三期对全区各市、县(区)及所辖的乡镇、涉农街道办事处和区属农林牧渔场的农业普查业务骨干500余人进行了农业普查方案培训。同时,全区上下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覆盖面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并开设了农业普查网站,建立农业普查QQ群、微信群等宣传工作平台。

目前,普查方案、普查表等已陆续下发到各市、县(区)。在国家配置我区部分数据处理和数据采集设备的基础上,自治区根据实际需要增配了数据处理和数据采集设备。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自治区政府协调自治区财政厅、农牧厅、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分五组对全区农业普查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记者 李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