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三地研讨市场监管

2017-01-04 08:5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届京津冀市场监管(工商)学会纪念新《广告法》实施一周年广告监管理论研讨会12月27日在津举行,会议深入探讨了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三地市场监管(工商)学会如何继续加强理论研讨合作与交流,以及如何以新《广告法》颁布为契机,通过加强广告管理促进京津冀三地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地发展。北京、河北、天津市场监管(工商)学会秘书长和三地市场监管委(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执法监管一线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工商学会于去年建立了京津冀三地工商(市场监管)学会理论研讨会制度。

研讨会上,三地代表分享了新《广告法》实施一年来的最新实践与理论研究成果,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广告法》,切实提高广告监管执法水平,构建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三地代表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研讨合作与交流,在理论创新、决策参谋和成果转化、指导工作实践等方面发挥作用。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市场监管涉及的范围广,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多,应不断创新发展三地学会理论研讨机制,全方位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共克市场监管难题。

为进一步发挥好市场监管(工商)学会的职能作用,此次会议就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工商)学会今后工作形成了以下共识:学会组织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向市场监管重点难点问题一同发力,促进京津冀三地协同提升决策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强化学术交流,建立市场监管政策的理论论证和学术探索联合研究机制。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在课题研究、政策解读、改革成效评估等工作中,发挥三地专家学者咨政建言的作用,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