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级财政下达两节慰问金630万元

2017-01-14 08:1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级财政下达两节慰问金630万元
同比增加225%,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记者1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今年省级财政下达两节慰问资金630万元,同比增加225%。另据不完全统计,两节期间,各地纷纷组织慰问城乡低保、五保对象36.95万人,发放慰问金额及价格补贴1.93亿元。其中,福州、厦门、泉州等地根据物价上涨情况,及时启动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3000多万元。

2016年,我省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洪灾、泥石流和台风等灾害,为确保受灾地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目前,我省已下拨5600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各地正抓紧向受灾群众发放,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倒损住房灾后重建工作也在有序展开,据统计,全省需重建农房6267户。截至2016年12月15日,31个集中重建点1383户集中重建户已全开工,其中统规统建已全完成主体工程,正在抓紧装修;分散重建4493户,已开工4437户(开工率98.7%),已建一层3221户(71.7%),已搬迁273户。(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任邵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