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做好驻村工作

2017-01-15 11:0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会议
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做好驻村工作

14日,自治区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总结成绩和分析问题基础上,安排部署近期“访惠聚”驻村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指出,近一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成效显著、令人鼓舞。面对依然严峻的维稳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和谐稳定期盼,各地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驻村工作是打好维稳“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总目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决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李鹏新强调,自治区党委决定,从今年起“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做好节日值班、维护稳定、走访慰问和民族团结联谊等各项工作,3月1日后陆续返回;2017年度驻村工作队队长和1—2名骨干在2月1日前进点参与工作,其他队员3月1日前进点。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可根据情况安排轮休,但必须保证三分之二队员在岗。广大驻村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的绝对忠诚,以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站好最后一班岗,为驻村工作划上一个圆满句号。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维护稳定的先锋、民族团结的模范、基层干部的表率,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鹏新要求,各地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和责任担当,抓好驻村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要统筹驻村各支力量,全面落实维稳责任,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积极促进宗教和谐,确保所驻村安全。要加强领导、严肃执纪,向不良作风宣战,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官油子之气、不作为之气、漂浮之气、“两面人”之气,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里加提·苏里堂、吉尔拉·衣沙木丁、弯海川、宋浩参加会议。(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