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16年会展业收入145亿元

2017-01-17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17日电(记者 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会展局获悉,2016年,海南省会展业发展速度加快,发展态势良好,全年会展业收入145.1亿元,与2014年相比,年均增长8.9%。

2015年以来,海南明确将会展业列入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优化经济结构的十二大重点产业之一,通过组建海南省会展局、制定和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加大招商力度、建立统计报表制度等系列措施促进会展业发展。

目前,海南省工商注册经营范围涉及会展服务的企业共11344户,注册资本金321.2亿元。品牌会展方面,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冬交会、三亚热带兰花博览会、海洋产业博览会、屯昌农民博览会等传统品牌会展规模创新高;海博会、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互联网+”创新创意节、博鳌国际物流论坛首次举办即取得较好的效果。

根据《海南省会展业发展规划》,未来3年,海南将力争会展业收入保持年均20%以上增速,并在此期间成为国际知名的会议目的地和中国著名的会展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