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昆曲小龙高速建成通车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7-01-22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2日电(记者 王研)昆曲高速小(嵩明小街)龙(昆明乌龙)段于2016年12月27日建成通车,全长43公里。

小龙高速开通以来有效缓解了昆明至嵩明、曲靖多年的交通拥堵状况,但不少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不适应多车道行驶,引发一些交通事故。交警为此特别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小龙高速为双向8条行车道+2条紧急停靠(应急车道)的标准高速公路,单向左起第一条小客车道最高120km/h,最低100km/h,只允许小型客车通行;第二条客车道最高100km/h,最低80km/h;第三条客货车道最高100km/h,最低80km/h;第四条客货道最高80km/h,最低60km/h,第五条紧急停靠带即应急车道。驾驶员要注意控制车速,严禁超速行驶,禁止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需要注意:客车车速较低时靠右侧车道行驶,货车只能在从左至右的第三、第四车道行驶,大型车辆必须靠右侧车道行驶。超车时,可借用相邻的左侧车道超车,但不得影响被借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不得超过车道的最高限速,大型货车建议走左起第四条车道,借用左侧车道超车后,应及时返回本车道。

小龙高速嵩明隧道同向有两个隧道出、入口,客车、货车进入隧道要分道行驶,请提前变道,控制车速,开启灯光,按标志牌提示行驶。小龙高速建有4个出入口收费站,一旦错过出口,可以在下一出口掉头,两个收费站的距离不到10公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