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社发司与合作司召开社会发展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对接会

2017-01-23 11:2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创新,推动完善协同工作机制,近期,社发司与合作司召开工作对接会,就推进社会发展领域国际科技合作进行沟通和交流。会议由社发司吴远彬司长主持,合作司叶冬柏司长、蔡嘉宁副司长及社发司、合作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

社发司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在资源环境、气候变化、生物医药、人口健康、生物安全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国际合作有关情况,以及与美国等重要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合作,参与国际大洋发现计划等国际大科学计划,参加气候变化履约、生物安全军控履约等重点工作。合作司介绍了我部参与多边、双边国际合作和国际组织、履约谈判等方面的科技工作,以及当前国际科技合作面临的形势、需求,开展国际合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双方还就共同推进落实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达成了共识。

会议系统梳理了社会发展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下一步,两个司局将在密切沟通、协同合作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强合作,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深度参与全球创新治理,全方位提升科技国际化水平,彰显大国责任做好科技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