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明确2020年旅游业发展目标

2017-01-24 11:00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十三五”规划的通知》(渝府办发〔2016〕225号)。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市将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重庆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建成以“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为统领,以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条主题精品旅游线、四级目的地体系、七大国际旅游品牌为支撑,城市魅力独特、产品业态丰富、品牌形象卓著、服务功能完善、集散舒适便捷、环境安全友好、主体充满活力的国家旅游中心城市、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一是旅游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旅游总收入达到4500亿元,年均增长15%;旅游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

  二是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达到100条,入境游客达到500万人次,年均增长12%以上,旅游总人数达到5.26亿人次。

  三是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形成以长江三峡、世界遗产、山水之都及国家A级旅游景区为支撑的多类型、多层次、组合优势明显的旅游产品系列,培育形成一批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创建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旅游品牌。

  四是旅游服务品质明显提升。国家A级旅游景区设施配套完善率达到100%,成为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互联网”“旅游+产业”取得明显进展。

  五是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在国际国内相关权威旅游组织、机构、媒体对国内旅游城市评价中,保持排位靠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