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017年实施输配电价改革

2017-01-25 07:2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今年实施输配电价改革
预计当年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6.33亿元

1月24日,广西输配电价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今年起,广西执行输配电价改革政策。本次输配电价改革红利主要是降低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上的市场化大工业用户的输配环节电价,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计广西全区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6.33亿元/年。

据介绍,电力价格改革的总体思路是“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推进电力交易市场化。输配电价改革就是“管住中间”的关键改革措施,目的是转变对电网企业的监管模式,打破电网在“买电”和“卖电”两头的“双重垄断”,为电力价格市场化奠定基础。

简单地说,过去,电网企业主要通过收取“卖电”和“买电”的“差价”获取利润,改革后将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收取“过网费”。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市场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自主确定,电网企业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记者 庞革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