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推进包容、普惠、平衡性发展

2017-01-25 13: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1月24日电(记者 倪红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4日说,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各类全球性问题的根本之策。他呼吁推进包容、普惠、平衡性发展。

联合国大会当天举行主题为“为所有人构建持久和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持续和平的协调”高级别对话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在当前国际形势动荡多变、安全挑战层出不穷、经济发展困难重重的背景下,和平与发展的联动性进一步上升。

刘结一说,各国要构建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摒弃“零和思维”,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端,维护国际法治权威,不搞双重标准。要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通过标本兼治等手段,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应对难移民危机,加强国际卫生安全,共建共享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为实现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结一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支持者和建设者。中方愿同广大会员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