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消协提示:“四步法”巧辨羽绒服质量

2017-01-25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月25日电(记者 陈晨)春节长假,不少消费者趁着打折季为家人选购羽绒服作为新春礼物。陕西省消协日前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以“看、压、拍、搓”四个步骤,选购高质量的正品羽绒服。

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首先应查看产品标识,看品牌商标、生产厂家、合格证及质量等级等内容是否齐全,需特别注意辨别含绒量和充绒量两项指标,通常含绒量在70%以上的质量较好。第二步,将羽绒服铺平后用手按压,如果服装能迅速恢复原状,说明绒质较好,否则可能是含绒量较低。第三步,轻拍羽绒服,针脚处若有粉尘溢出,说明内部填充的可能是粉碎毛。最后,稍用力揉搓服装正反两面,如无细小毛绒钻出,说明内外面料纱支密度较高,反之则防钻绒性能较差。

陕西省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及时向有关部门及消协投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