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南宫:“爱心代理妈妈”情暖孤贫儿童

2017-01-26 12: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月26日电(记者 王昆)当人们都在忙着准备自家年货,欢欢喜喜过年的时候,在河北省南宫市,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正行走在“情暖孤贫儿童,传递社会爱心”的公益之路上。那就是“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

春节将至,天还没亮,“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的20名代理妈妈就聚在一起为孩子们准备春节礼物。“新年换新衣,我提议咱们买些衣服,让孩子们高高兴兴过个年!”爱心代理妈妈刘春贞笑容满面地说。

一旁的代理妈妈张丽紧接着补充道:“我们要买些学习用品,课外读物,让孩子们在假期里也能好好学习!”就这样,她们根据每个孩子的实际情况精心地准备着礼物,并一一列出清单,分组出去采购,把所需要的东西全部备齐。

爱心代理妈妈们看望的第一户是离市区70多里的马尔庄村宋士泽家。宋士泽在六七岁时,妈妈就因病去世了,前几年爸爸又得了脑溢血,丧失了劳动能力,80多岁的奶奶也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生活十分困难。

当了解这些情况后,爱心代理妈妈们决定与他建立帮扶关系,长期救助。这次,“妈妈们”为他们一家三口送去米、面等节日礼品,还特意为他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当宋士泽从“妈妈”手中接过礼物的时候,这个14岁的小男子汉脸上淌满了泪水,激动地说:“谢谢妈妈,让我重新感受到了母爱,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离开宋士泽家,爱心妈妈们继续奔走在传递爱心的路途,奔向下一个孩子家里。

南宫市妇联副主席陈剑虹介绍,“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首批有20名队员,都是各市直单位职工主动报名。她们主要通过日常探访、生活照顾、心灵交流、捐资助学等多种形式,为那些失亲、留守、孤贫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感情抚慰、救济救助等服务,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陈剑虹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建立起面向‘孤贫儿童’的常态化帮扶机制,让每名需要救助的孤贫儿童都有一个爱心代理妈妈,让爱心代理妈妈真正成为一个释放温暖、彰显真爱的爱心公益平台。”

传递小爱,成就大爱。爱心代理妈妈的点滴善举,不仅获得了他人点赞,更凝聚着更大的社会正能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