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将加强文物古迹研究保护

2017-01-28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1月27日农历除夕,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率队前往海口市琼山区五公祠等地调研文物古迹保护情况。记者从调研中了解到,海口将加强文物古迹的研究和保护。

海口的不可移动文物达1560处,占全省不可移动文物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26处130个点。去年,海口12个文物保护项目被列入市政府投资计划,包括6个展览项目和6个修缮项目,全部采取PPP模式。

据了解,海口将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工作,一是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文物古迹保护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以文物古迹保护为载体,注重和加强对青少年的历史文化教育。二是组建专业团队,下功夫研究、考证文物古迹的历史,充分挖掘其历史文化价值。三是做好工作规划和计划,“少花钱、多办事”,把有限的资金、财力、人力用在文物古迹的研究保护上,形成研究成果。(记者 计思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