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到2030年实现水土流失总治理率达到70%以上

2017-02-06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2月6日电(记者 周楠)记者6日从湖南省水利厅了解到,针对近年来较为突出的水土流失问题,湖南划定了6个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5个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湖南省政府提出,到2030年要实现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3500万吨,水土流失总治理率达到70%以上。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水土保持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和石漠化治理工程等的实施,湖南省水土流失状况比上世纪90年代末期有明显好转。但水土流失问题依然严重,根据湖南省第三次水土流失遥感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湖南省有水土流失面积约37357平方公里,占湖南土地总面积的17.63%,年均土壤流失量约达1.1981亿吨。其中,湘西北武陵山区、湘中丘陵区、湘南南岭山区等区域都是中度和强烈水土流失集中分布的地区。

在第三次水土流失遥感调查的基础上,湖南省划定了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6个,预防保护面积16193.53平方公里,涉及45个县(市、区)。另外还划定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5个,治理面积10686.63平方公里,涉及37个县(市、区)。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划,到2030年,湖南省累计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6150平方公里,年均减少土壤流失量3500万吨,水土流失总治理率达到70%以上,坡耕地治理率达到4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