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份云南省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全国第一

2017-02-25 09:5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实现高开稳走“开门红”。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46.38亿元,同比增长24.96%,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排名第一。

1月,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6.64亿元,同比增长32.55%;路网改造完成25.14亿元,同比增长10.07%;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3.04亿元,同比增长5.16%;水运建设完成投资0.86亿元,同比增长17.81%。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省交通运输厅狠抓项目建设,加快相关审批工作,不断梳理建设项目库,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快拨付建设资金。同时,还与迪庆、曲靖、临沧、大理、怒江等州市就共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五年大会战进行对接,进一步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连日来,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架桥铺路,一派繁忙。在几十公里外的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放眼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省航务强调作风、工作两手抓,全力推进水路建设5年会战,确保今年完成水运投资9亿元、力争完成10亿元任务;省公路局与玉溪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实施15个国省道公路提升改造项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全面部署加快推进“通县公路高速化、乡村道路标准化、城乡客运一体化、管理服务信息化”工作;中国交建云南公司要求全体参建者真抓实干,确保嵩昆、宣曲、蒙文砚3个项目年内通车和大昌项目年底通车。(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