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财政拨付51亿元支持春耕备耕

2017-03-08 10:3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实现今年全省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3月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2月末,我省共筹措下达生产专项资金51亿元,支持春耕备耕。

51亿元资金,包括补贴到农户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1亿元、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1亿元、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养护资金3.9亿元。这些资金为支持全省广大农民购买农业生产资料、购置农业生产机械、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介绍,今年我省在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专项资金的安排和使用上,有两个突出特点。首先是资金下达时间早。针对我省春播时间短的特点,为支持各地和广大农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省财政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主动与省直农口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共同提出资金分配方案,资金指标文件下达后,省财政立即调度国库资金,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专项资金直拨到各市县,资金下达时间平均比上年提前一个多月,确保资金及早发挥效益。其次是资金实行切块下达。省财政在资金分配上,会同农口相关部门,按照基数法、因素法等方式,将资金切块下达到市县,由各市县结合本地区实际,因地制宜自主安排项目,既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又有效地调动了市县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组织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地提高了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记者 唐佳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