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高职将设立大数据专业

2017-03-13 11:1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高职将设立大数据专业
职业道德教育成为重要课程

12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高职的20支代表队、60名参赛选手现场“挖掘”大数据。据悉,这也是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增设的一个赛项。

有调研表明,我国大数据应用起步晚,相关教育培训滞后,大数据人才缺口已超过100万人。为应对“大数据人才荒”,“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已于去年9月份首次列入高职高专专业目录,今年我省约有8所高职院校有望申报设置该专业并于7月份正式招生。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陈永老师介绍,该专业将使用阿里、百度的真实数据,“脱敏”以后,让学生采集、处理和分析真实案例。“大数据产业对人才的复合型能力要求很高,不仅要具备R语言分析相关统计学、机器学习等基础知识,还要拥有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能力,懂得具体业务领域,最重要的是,由于接触的都是用户数据,而很多孤立的数据关联起来就暴露了客户隐私,其职业道德也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课程。”(杨频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