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连日降雪致青海2000余名农牧民受灾

2017-03-15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3月15日电(记者 李亚光)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10日起青海省出现大范围连续降雪天气,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24厘米以上,截至目前该省已有2275名农牧民不同程度受灾。

青海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工作人员介绍,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气候严寒、地广人稀,属全国牧业大省,牧民生产方式以游牧为主。此次雪灾发生后,因道路、草场、畜圈被积雪覆盖,相关群众出行困难、牛羊无草可吃、部分牲畜受冻死亡。

据了解,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海东市循化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受此次雪灾影响较大,受灾范围涉及3县的8个乡镇。

为救助受灾群众,青海省民政部门已赶赴现场了解灾情,相关各地政府正积极开展道路疏通、救灾物资调运等工作,为农牧民分发饲草、雪镜、棉衣裤等物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