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化秸秆焚烧管控

2017-03-17 08:5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秸秆焚烧污染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2月份以来我省秸秆焚烧火点情况,对进一步强化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2月以来,我省秸秆禁烧形势出现反弹。会议强调,当前是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市政府要把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任务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对城市近郊、农村等重点地区紧抓不放,严防死守。对这次国家公布的卫星遥感监测有火点地区,要一抓到底,严肃处理,深入现场逐一进行倒查,对相关地区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民禁烧和综合利用秸秆的自觉性,在全省上下形成秸秆禁烧的强大舆论氛围。各级政府及农业等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出台对农民的补偿政策,因地制宜地开展农作物秸秆的资源化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

省政协副主席薛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