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1日起陕西省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2017-03-29 11:0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3月28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支持全省外贸发展,从今年4月1日起,该局将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该局负责人介绍,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指出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2017年取消或停征,其中包括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为此,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迅速落实国家相关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逐步降低,自2007年10月1日起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志(标记)成本费收费标准,减免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以来,之后还相继出台了免征入境航空煤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暂停对进出口危险品、有毒有害货物加倍收取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等举措。

按2016年征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测算,停征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年将为我省外贸企业免去约1300万元费用,实实在在地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陕西外贸经济发展。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要及时了解最新政策信息,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不等于无需办理检验检疫手续,但4月1日前报检的企业仍需按规定缴纳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记者: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