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启动

2017-03-31 07:5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零时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将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执行新版医疗服务价格方案;与此同时,群众就医和医院运行将步入一个新模式。”这是记者从3月30日在西安召开的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启动会上获悉的。

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全面深化医疗改革的要求,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今年我省医改工作的重大举措之一。通过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快建立突出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持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此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重点是,取消药品加成和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及检验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提高诊查、床位、护理、手术、治疗及中医等类别中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对涉及部分特殊群体的相关医疗服务项目(放射治疗、腹膜透析、血液透析等)价格保持不变;放开特需服务和体现个性化需求、市场竞争较充分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分别归并诊查费和床位费。

据悉,省上规范和调整后的价格为最高限价,各地、各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下浮。西安市卫计委、西京医院、交大一附院、省医院等代表在会上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决定部署,认真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车喜韵 李龙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