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四大举措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2017-04-02 10:4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住建厅
四大举措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的2017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通过加快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数字化工地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基础工作等四项举措,确保我区建设工程质量有力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每月指定专人报送开展情况和数据,做到维稳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硬”;要落实质量行为管理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力争2017年竣工验收工程项目的标准化考评合格率不低于85%,优秀率不低于5%;规模以上项目要安装视频监控、关键岗位履职记录仪、建筑工人实名记录仪等设备,逐步实现施工质量安全关键信息全记录、可追溯,同时鼓励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应用更加安全、高效、科学的新技术、新产品。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贾亚利介绍,经过多年努力,我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比较扎实,重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事故总体呈现下降势头。(记者 杨舒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