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主城区将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7-04-03 10:2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主城区将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具体方案年底前出台

记者4月1日从市市政委了解到,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等46个城市的城区范围内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这意味着,我市主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步伐将再次提速。

《方案》明确提出,鼓励各省区市选择具备条件的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各地新城新区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范围内的公共机构和企业是实施强制分类的主体。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城市应于2017年底前制定出台办法,细化垃圾分类相关要求,在对有害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合理选择其它类别进行分类。

《方案》要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到35%以上。

据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具体方案将在年底前出台。(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邓友妍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