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大小畜产仔3638万头只

2017-04-19 10:2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全区畜牧业生产保持稳定,接羔保育工作进展顺利,据行业统计,一季度全区大小畜产仔3638万头只,仔畜成活率达到98.9%。截至3月底,全区牲畜总头数达到1.16亿头只。

今年,我区对畜牧生产工作提早进行了部署,各盟市积极推动牧区生产方式转变,抓好接羔暖棚建设、母畜补饲、科学饲养等工作,力争多接羔、保成活,为畜牧业稳定发展打好基础。当前已经进入春季农牧业生产的黄金季节,全区各地将继续做好春季接羔保育工作,尤其是带羔母畜和仔畜的管理,提高仔畜的存活率和生长发育水平。各级农牧业部门将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开展服务,帮助农牧民解决实际问题。农牧业部门还将进一步做好农情调度和畜禽监测统计,及时发布政策、气象、市场等信息,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记者 李文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