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农业厅百名干部驻村抓扶贫

2017-05-03 10:1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日,省农业厅召开动员会,百名农业干部即将带着神圣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奔赴全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最前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加快整改并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农业厅决定开展百名干部包市联县驻村抓扶贫活动,从厅系统中选派优秀干部联县驻村,开展指导督促、产业帮扶工作。省农业厅安排10位厅级领导包抓地市,开展常年督导。从厅机关和厅属单位选派百名干部,每组由1名处级干部、技术人员和市县农业部门1名干部组成工作组,下沉到56个重点贫困县开展联县扶贫,突出产业扶贫重点村,解剖麻雀,探索模式,抓出典型,带动全域产业扶贫。

围绕“督导联系到县、蹲点示范到村、帮扶指导到户”三大任务,联县驻村产业扶贫下乡干部主要的职责是:宣传中省有关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及其他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指导贫困县区产业扶贫工作,督促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精准使用;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掌握产业扶贫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指导所驻贫困村制定产业脱贫计划,总结提炼推广产业扶贫模式等。

省农业厅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把联县驻村产业扶贫作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积极协作,共同谋划产业扶贫。联县驻村干部要按照全省产业扶贫的工作部署和管理考核要求,认真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即将前往榆林市横山区的产业扶贫干部、省农干校副校长吴彩鑫表示,他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依靠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依托基层组织力量,群策群力搞好产业扶贫。把贫困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替他们分忧解愁,帮助所在贫困村“摘穷帽”“拔穷根”,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吴莎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