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成立体育产业校企联盟提升体育人才供给水平

2017-05-11 1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5月10日电(记者 张逸飞)由省内15所高校牵头组建的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近日在沈阳体育学院成立。除校方外,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成员单位还包括政府体育系统及教育系统相关职能部门、相关科研院所协会、医疗机构以及企业等共计91家成员单位,旨在促进政府、学校和企业形成合力,在互动共赢中促进辽宁省体育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东北振兴。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认为,联盟后将进一步树立开放创新意识,打破阻碍创新发展的壁垒,将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惠共赢的理念贯穿始终。建设好联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以辽宁省对体育产业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提供供需对接服务。

企业代表沈强认为,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畅通了体育产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为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支持,解决了体育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的成立一定会给辽宁体育产业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核’动力。作为体育产业校企联盟成员,我们希望通过校企供需双侧深度融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为辽宁体育产业事业全面振兴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沈强说。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表示,学院将与所有联盟成员单位一道,有效整合学校资源,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不断促进辽宁体育产业和辽宁经济的深度融合,健全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加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进资源共享,谋求协作发展,提升体育人才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