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召开推进烟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15 19:4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烟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确保分离移交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赵洪顺出席并讲话

5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推进烟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有关要求,就烟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局副局长赵洪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洪顺在讲话中指出,推进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通过对职工家属区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健全配套设施,清除安全隐患,并将公共服务职能移交当地政府部门或专业机构,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国资改革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提高职工家属区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行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分离移交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分离移交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赵洪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相关直属单位要成立“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分离移交工作的组织开展、协调推进;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定主责部门,切实明确责任。二是依法依规,有序推进。要遵照中央政策和法律法规,按照行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和工作指引的具体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沟通,积极协调。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当地统一标准严格执行,依法依规做好分离移交工作,努力做实做细做好。四是做好宣传,保持稳定。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掌握相关职工的思想动态,既要推动工作落实,又要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会上,湖南中烟、河南中烟、贵州中烟等三家单位就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作交流发言。

国家局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相关直属单位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