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城区探索设立城市更新发展基金

2017-05-20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 李荣)记者从20日举行的2017(首届)上海杨树浦国际创新论坛上获悉,上海城区正在探索设立城市更新发展基金。

据了解,与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同步,上海正在进入城市更新的发展阶段。此次上海在城市更新投融资机制上的创新探索,主要聚焦于杨浦滨江地带。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上海杨浦滨江城市更新发展基金,助推杨浦滨江国际创新带的开发建设。

上海市杨浦区政府人士说,杨浦区拥有上海市中心城区里最长的15.5公里滨江岸线,杨浦滨江是上海市黄浦江两岸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发起设立的上海杨浦滨江城市更新发展基金,是一只股权投资基金,首期规模在50亿元至100亿元。

业内人士说,在上海的发展过程中,城市更新已成为城市改造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通过投融资机制的创新,可以形成更多的城市更新范例,既保存原有的建筑与空间,又有效延续城市的历史与文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