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首批25家企业引才获重点支持

2017-05-22 10:08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我省首批引才工作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共25家企业入选。其中,工程机械、汽车、家电、纺织等传统产业领域1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15家。

根据我省出台的《支持重点企业加快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实施办法》,每个入选企业享有两个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配额,两年内有效,用于面向省外海外全职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产业人才。这些企业引进的人才,不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批次申报限制,符合条件的可以随时提交到省直主管部门,论证后公布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并享受相关政策待遇。这种将引才话语权和人才评价权直接下放给企业的做法,是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向用人主体放权、松绑的具体实践,将有效缩短企业引才周期,提高引才成功率。

下一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指导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与各重点支持企业签订引才工作责任书,明确企业在两年期内的人才引进计划及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责任,加强跟踪管理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引才配额,加快引进企业创新发展急需的领军人才,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加有效的人才支撑。(记者 滕敦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