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5年吸收外商直接投资逾600亿美元

2017-05-25 10:3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马瑞利集团再次落子安徽。日前,这家世界500强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集团旗下企业,与合肥市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投资10亿元建设动力系统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这也是马瑞利在我省设立第三家企业,专门服务汽车电子行业。

“2003年,马瑞利在芜湖设立了独资企业,2012年进入合肥,与江淮公司成立合资公司。”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杜伯华说,安徽打造了非常好的投资环境,给了他们扩大产能的信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海内外客商在安徽投资发展、开拓事业的有力保障。近年来,我省积极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着力落实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到2016年底,除涉及国家事权尚未推广的,我省承接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事项任务29项中,已完成28项;在借鉴推广的改革事项任务6项中已完成5项。新一批自贸试验区19项改革试点经验中,已复制推广完成16项,已在省内开展试点的1项,正在推进的2项。同时,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外商投资备案管理改革,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台胞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自去年10月实施以来,全省外资企业备案率达到99.3%。

优化营商环境让投资高地效应充分显现。 2016年,我省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147.7亿美元,同比增长8.4%。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增资显著,德国博世、德国大陆、美国康宁、日本日立等6家在皖投资企业办理增资手续,合同外资共增加4.8亿美元,占全省增资额的28.2%。

好环境引来大投资。党的十八大以来,外商来皖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全省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从2012年的86.4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147.7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14.3%。 5年累计吸收外商直接投资600.6亿美元,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娱乐、科技信息等行业成为外商重点投资方向。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在皖投资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有77家,共设立137家企业。(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