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6月底前各市至少完成2笔跨省住院直接
结算业务

2017-05-29 10:34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济南举办了跨省异地就医经办工作培训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求,6月底前,各市至少完成2笔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业务。

5月上旬,人社部公布了首期医保跨省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全国160个地区和1008家医疗机构开通。我省大力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面,全省17市172家医院实现了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面,目前省本级以及17市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定点医疗机构89家,其中济南有10家。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2017年重点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求,各市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现有12333咨询服务电话和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澄清医保“全国漫游”等不当提法,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各地经办机构要加强信息公开,提供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分布信息、参保地报销政策信息、跨统筹地区基本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指南、查询投诉等服务。(记者 张春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