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高考期间我区气温较高

2017-06-05 11:1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考期间我区气温较高
多云天气“唱主角”

步入6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近在眼前。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4-6日正值高考备考期,我区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1-33℃,局地35℃左右,此次降雨过程的范围及强度较大,有关部门及人员应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给高考备考带来的不利影响;7-10日高考期间,我区的降雨明显弱,但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区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2-34℃,左右江河谷35-37℃,各地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今年6月4-5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6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7日,全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南局部有大雨;8-10日,全区多云,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称,6月广西天气复杂,变化快,长时效的预测不确定因素较多,建议高考考试期间,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赴考事宜;考生尽量提前出门,气温比较高时,考生可能会有闷热感,相关部门应注意做好考场的通风工作,考生也要注意穿透气性好的衣服,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如果在赶考或考试过程中出现头晕、恶心等,考生可在太阳穴擦些清凉油,捏捏人中,如情形严重,监考老师应将考生送至有空调的房间,使其平躺,等血色恢复后方可继续考试。 (记者 周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