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地灾应急办:我国6月起进入地灾高发期

2017-06-06 20:17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份起,我国将进入地灾高发期,应全力做好重点地区和极端气象下的地灾防治工作。”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出灾情通报,对地灾防治工作提出预警。

据部应急办专家预测,6月份起,我国将进入地灾高发期,地灾发生频次和危害程度较5月份偏重。同时,中国气象局预计6月份我国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东北大部、西北中西部降水偏多,有1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我国华南沿海地区。

据此,部应急办提出,应全力做好重点地区和极端气象下的地灾防治工作。三峡库区要做好水位涨落期间的地灾防范工作;汶川、鲁甸、彝良、芦山、日喀则等地震影响区,要充分依托以群测群防为主的监测体系做好日常防范工作;东南、华南、西南等山地丘陵区要着重防范台风、强降雨引发的突发性灾害;华北、西北黄土地区要做好黄土塬边缘崩塌、滑坡、沟口泥石流灾害的防治;新疆等地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情况,做好积雪融水引发地灾的防范;沿海地区应加强防范台风等极端气象事件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灾。

通报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共发生地灾646起,造成36人死亡、1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共成功预报地灾49起,避免伤亡1922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7989万元。与2008年以来多年同期相比,今年1~5月灾情较轻,因灾造成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均排在末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