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筹措300亿元资金专项支持
夏粮收购

2017-06-07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6月7日电(记者 张志龙 魏圣曜)记者7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筹措30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夏粮收购,目前已认定302家企业的粮食收购贷款资格,收购网点基本覆盖各县(市、区),方便农民就近售粮。

据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吴辉家介绍,经过前期调研,预计今年山东小麦种植面积约5767.3万亩,较去年增加21.9万亩;预计在农发行开户的企业收购小麦223亿斤,收购资金总需求273亿元。

目前,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筹措资金3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夏粮收购,已经审批各类收购贷款61亿元,同比增加31亿元,支持临沂、枣庄等7个地市开始收购,陆续向企业发放铺底收购资金3.1亿元,同比增加1.8亿元。

据吴辉家介绍,今年山东省小麦一改往年从南到北陆续收割的情况,全省17个地市全部开机收割,新麦价格高开高走,市场价格在1.18元/斤左右,龙头加工企业入市收购比较积极。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还提前部署,已认定302家企业粮食收购贷款资格,涵盖储备、购销、龙头加工等各类收购主体,收购网点基本覆盖山东省各县(市、区),能够方便农民就近售粮。同时对获得贷款资格的企业,各级农发行通过报纸、电视等渠道公开,对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将随时认定其粮食收购贷款资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