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确保贫困对象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

2017-06-15 08:5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强调把握精准识别生命线
确保贫困对象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
李秀领出席并讲话

6月13日,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握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本质要求,站在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保卫党委政府公信力的高度,深刻认识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的生命线地位,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新一轮再精准,真正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努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以实事求是为最高原则,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把尺子、一量到底。要破除套利的价值取向,克服各种利益关系的干扰,以严实的作风,抓实贫情分析、入户调查、公示公告和群众监督等关键环节,切实解决漏评、错评和错退问题。对在新一轮精准识别中仍然出现漏评、错评和错退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扶贫工作全局,对标找差距,清醒地判断形势,充分认识本地区脱贫攻坚的特殊艰巨性和复杂性,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疲沓拖延和各种畏难情绪,以十分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省长张祖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到坚持对标看齐、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实作风、坚持精准规范,确保应纳尽纳“零漏评”、应退尽退“零错评”、应扶尽扶“零错退”和档案规范全面“全记录”。要准确把握工作对象和标准,步调一致、不偏不倚地抓好贯彻落实,不随意扩大或缩小范围,不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全面精准扶贫对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雄、省政协副主席曾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直接开到州市、县(市、区)和乡镇。(记者 尹朝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